今天起了大早卻沒去公園健身,因為美簽面談預約在7:45,為了怕排隊及

停車位難找,只好早早出門,免得遲到,結果還沒7點就到了AIT,那時一個人

都沒有,去7-11吃了早餐,點了根菸走到AIT旁的大樓,此時已經是7:25,

約莫有10個人在排隊了,我趕緊把菸熄了加入排隊陣營,為了不那麼尷尬,

明知這是在排美簽,卻還是問了前面約莫跟我一般年紀的男性是否在排美

簽,就這樣打開了話題,一問竟然是老聯友,去年才從統寶離開,轉戰投影機

業務,而且還認識葉老大,雖然早知TFT圈子很小,很容易遇到同業,但這也

太巧了吧,其實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來了喔,要看清楚喔......那就是他竟然

說我才20幾歲,哈哈哈,這是我今年聽到最好笑也最中聽的話了,(謎之音:

他可能累了吧,導致目揪濛,目揪霧,所以識人不清啦).

好不容易入場了,感覺好像在當兵抽軍種,有著一股肅殺之氣,每個人都噤若

寒蟬,除了工讀生(應該是吧,每個看起來都像未滿18的高中夜校生)的規律

解說迴盪在凝結的空氣中,還真的很安靜呢,可惜裡面不能拍照錄音,不然來

個實況錄影讓大家看一下美國簽證是有多麼的麻煩,好像在防賊一般,唉!沒

辦法,誰叫它是世界強權呢,而我又要去西雅圖觀光,只能怪自己賤囉!哈!

繳交確認單-->指紋掃描-->面談是觀光簽的基本流程,當然重點在於面談,

面談沒過甚麼都免談,原先還沒爬文前以為都是用英文問話,後來才知都是

會講中文的老美,心理總算稍稍的放鬆一下,結果怎知剛開始的兩個窗口竟然

有一個女的講英文,挖哩,希望不會排到她,後續快到我時,又有兩個窗口開了,

嘿嘿!這樣應該不會輪到我吧,結果,%#@&...,還真的中獎了,應該去買樂透

才對,原本已抱著說破英文溝通的必死決心,怎知她卻開口說國語,以下是她

的問題:

AIT:你去美國做甚麼?

宅爸:去旅遊

AIT:去哪裡?

宅爸:西雅圖,因為我去加拿大溫哥華語言學校,所以..(以下回答因官員示意

       不須說明,故帶過)

AIT:你的最高學歷?

宅爸:大學

AIT:你的工作?

宅爸:???我已於月底離職,現在沒工作

AIT:一臉狐疑???你做甚麼工作?

宅爸:???(OS:是問我以前做什嗎?)

宅爸:電子業LCD

AIT:LCD?!(就給我確認單叫我去辦快遞)

其實此時我還沒意會到到底是過了沒,後來在辦快遞時又遇到了那位老聯友

,我跟他說明後才知這樣是OK了,呼!其實當初她問我工作時我好怕她認為我

要藉由第三地入境去非法移民的說,總算是完成了出國文件的最後準備.

辦完後8:20不到,挖哩!還要去跟我的愛美里留學經紀大人拿入學證明正本,

可是離他的上班時間10:00還有一大段,怎麼打發哩,七早八早大家都在上班

,只有便利商店有開,難不成叫我去國父紀念館打太極拳,還是去總統府參加國

慶預演,嗯,想了又想,還是去找一個能臨時停車的路邊再看看囉,就這樣,我就

呆坐在車上把加拿大的準備文件再看一遍,好不容易挨到了快十點,才驅車前

往她的辦公室,說到愛美麗大人啊,她可是留澳的菁英啊,不過我是要去加拿大

ㄟ,跟她留澳有甚麼關係啊,嗯...是沒甚麼關聯啊,不過她可是非常的親切認真

美麗隨和大方等一拖拉庫的優點啦.所以我才會被她給騙了,啊!是接受她的推

薦與指導啦,若有親朋好友住北部想要出國遊留學,別忘了聯絡我,讓我推薦迪

恩斯的愛美麗小姐,包你滿意!

回到了家之後,覺得有一股沉重的失落感,跟我當初決定要離開群X時的感覺一

樣,也許是所有準備工作都告一段落,離真正起程日又更接近了,要暫別親人與

朋友一段不算短的日子,算了!不想那麼多了,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