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第四天,總算感覺有點適應(自我感覺良好中),原本想像中的韓國勢力也只有一位,

而且人也不錯,前四天由於轟媽家的wireless設定有問題,都只能搬到餐廳接線上網,也幫

轟媽搞了好久的電腦,初期的不適應及用眼用腦過度,整個人都快掛了,轟媽友很熱心的介紹

照片及他在玩電腦遊戲中認識的人給我認識,順便給我練習開口的機會,也是不錯啦,只不過

她都沒看出來我眼睛已經垂到不行了,後來她請網路公司會講Mandarin(國語)的客服人員

與我溝通,其實之前她就與我日本室友談過了,說10/23會來一位高手來解決電腦問題(It's

me)哈哈!還好我和中國人客服聯手一起解決了大家的需求,不過在異鄉用中文對談還真是

個奇妙的經驗,尤其是解決網路問題,我想沒有人有這種經驗吧,他還送我3個月網路昇速及

免費6台電影台欣賞,真是爽哩!

講到八國聯軍,讓我數一下,有加拿大 台灣 日本 韓國 俄羅斯 哥倫比亞 澳洲 利比亞 哥倫比

亞 法國 義大利 墨西哥 ,幾乎一人一國,已不只八國了,哇,跟當初想像的差好遠哩,當初還以

為會碰到許多東方面孔,不過我還是最老的啦(角落哭泣中>"<)

其中澳洲人來加拿大學英文最讓我想不通,我還特地請教了曾在澳洲遊學的日本室友這是怎

麼回事?她說她也很好奇,因為澳洲的官方語言也是英文,轟媽給我的解釋是也許澳洲英文有

英國腔調吧,但是我的經紀人愛美麗大人(就是代辦啦,不過她不喜歡這樣稱呼,因為很市儈)

也是留澳的,不過她的英文發音就很不錯啊,後來我觀察那位澳洲同學,他真的很會講,姑且不

論他文法正確與否,不過超會ㄅㄨ ㄌㄚ ㄅㄨ ㄌㄚ的(請念快一點),但是聽力及文法卻不及他

的表達能力,很怪吧,會說卻不太會聽,也許這是西方人與東方人之間最大的差異吧.

說到韓國同胞,原本是我蠻排斥的一點,因為我想絕大多數台灣同胞都不喜歡他們那副在國際

上表現的嘴臉,而我當然不喜歡,不知哪來的優越感,是否是整X的到的,也許吧,要是有韓國同

胞看見我這篇文章,還請思考所由何來,不過也有許多人喜歡韓國人,我想這是個人喜晤問題,

在此就不做討論,我的重點是我遇到了兩位友善的韓國人,一位年輕人雖然不太會找話題(當

然我也不太會找話題,不然我也就ㄅㄨ ㄌㄚ ㄅㄨ ㄌㄚ的早就升官囉,幹嘛還遠渡重洋來學英

文哩),但是表現的非常謙虛有禮,另一位不得不好好介紹一下,因為他比我老(謎之音~你素老

歡癲呦,剛剛不是說你是班上最老的),這我得好好說明,他是教社會學的教員,來這學英文並做

觀摩的,只來我班上一堂課就走了,但是他卻跟我聊了許多,而他的homestay是在北溫哥華,

屬於有錢人的高級住宅區,真是令人羨慕(擦口水中),後來在中午吃飯時碰面又寒暄了一下,吃

完飯後又遇見他,還真是有緣啊,他一見我就馬上遞出名片,說這是他特地自製的名片,是送給

談得來的外國朋友,然後我們又ㄅㄨ ㄌㄚ了約有10來分吧,他還叫我要加他skype(不過他只

說sky而已),希望有空能夠在網路以英文交談,還真承蒙他看得起我的英文,也許我們台灣人的

發音比較美式吧,總之他也是非常的有禮貌(跟我一樣啦),所以我對他的觀感還不賴,畢竟如我

自己的原則一般,人必須經過相處才會知道彼此.

韓國朋友自製的名片

這幾天遇到的公車司機各式各樣都有,也是甚麼人種都有,大部分都非常溫文有禮,尤其是女司

機,你刷車票時還跟你說謝謝呢,我都不曉得該對她說"You're welcome."還是"Thank you."

,很妙吧!

溫哥華市巴士(其中一種)

這只是其中一種,還有類似電車的,下次再照吧

溫哥華市巴士(其中一種)

這應該是載觀光團的吧,管他,Who care~

下課後想說時間還早,便走路去溫哥華最有名的逛街聖地Robson St.去遊一下,由於這條街

附近有非常多的語言學校,所以超多大陸人,韓國人及日本人在這裡,所以我在這又聽到了普通

話,這裡的店面感覺都還不錯,不過價錢都不便宜,因為我進去NIKE看衣服,一件普通帽T外套

要價CAD 95,算一下快NT3000了,而樣式卻很普通,根本就沒有想買的念頭,而且一個人好難

逛喔,於是就走馬看花的瀏覽一遍,等下次有朋友時再來做一次慎重的巡禮吧!

最熱鬧的流行精品街Robson St.

Robson St.街角一隅

最有名的CD等電子媒體商店

在溫哥華,要買電子媒體一定要來HMV(老師強力推薦),雖然我沒進去,哈!

LV喔!(整修中)

不能免俗的照一下LV,中間咖啡色部分是在裝修

教堂1

目前看過的教堂都沒有十字架的外觀,我不是基督或天主教徒,所以看不懂為什麼?

教堂2

 

 

由於天氣很冷,這幾天我都選擇在離Homestay(E20 Avenue)五條街之外的Fraser St.站

下車,順便運動一下並沿路拍照,原本今天想撿楓葉(Maple Leaf)的,但是偏偏在途中就開始下

大雨了,原本想學豪邁的加拿大人不撐傘(是真的,至少有一半人只戴帽子或是使用外套的連身

帽而已),但是我的外套不防水,只好裝一下就乖乖的撐傘,下次我也要買一件防水的,哼~

滿地楓葉1

滿地楓葉2

滿地楓葉3

滿地楓葉5

樹上的楓葉1

樹上的楓葉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