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還是陰雨綿綿,令人覺得超不爽,由於第一天要在8:45去做分級測驗,所以7點

就必須起床了,真是夭壽,結果我在5點就起床了,也許真的老了,不動就想睡,睡了又

睡不著,茄~由於轟媽怕我不會坐車,於是便全副武裝帽子,圍巾,手套全上了來護送

我去學校,真是揪甘心哩!第一天上課也不知道到底早上有多冷,於是便試探性的穿

了長袖排汗衫與一件長帽T外加一件軟殼防風外套(並不是很厚)與牛仔褲就出門了

,喔.....一出門才知道有多冷,但來不及了,只好用想像的腎上素來催眠自己不會冷,

很久沒坐公車了,想到有將近180天都要與公車為伍,就覺得XXX,由於我還沒買學

生月票,公車又不找零,於是轟媽便幫我付錢,天呀!一趟one zone車前竟要加幣

2.5元,換算成台幣有76元之譜,真是貴松松,一上車,啥麼人種都有,黑的,黃的,白的

棕的全部到齊,不愧是強調移民的城市.

分級測驗100題填充家看圖說故事口試及個人資料詢問,歷時一小時半,結果我被分

到intermediater,就是中等程度啦,St.Giles把學生分為5級,分別是:

1. Beginner/Elementary

2. Pre-Intermediate

3. Intermediate

4. Higher-Intermediate

5. Advanced

與我預想的一樣,只是到時會不會跟不上還不知道,由於這星期只有我一人報到,就好

像是轉學生般,需要適應原開班的進度,挖哩!還真累呢,第一天上完我都快虛脫了,精神

壓力頗大,希望能夠在短期內跟上,我們班有12個人(其實沒有認真算啦)跟我想像中的

不同,原本以為會跟一堆韓國人及日本人在一起,但是我們這一班連我只有3個東方面孔

其中一個已確定是韓國人(男性,名字叫做GYU)發音像馬英九的九台語發音,另一位女性

還沒說過話,看起來像韓國人,其他有俄羅斯及哥倫比亞,法國...其他都是西方面孔,還好

這樣才不會被韓國人欺負,哈~GYU還問我是不是韓國人哩,還好他還很親切,讓我對韓國

人稍稍有點改觀,中午吃飯時才見識到韓國人的力量,一群韓國男女在餐廳講韓文,只吃白

飯加泡菜,哥倫比亞籍的同學(我還以為她是伊朗人哩)一進餐廳就說,WOW!What smell

,讓我只敢在心裡狂笑,總之超累.

下課後轟媽帶我到銀行開戶,由於要等20分鐘,於是轟媽又帶我到地下街閒逛,途中突然聽

到兩位年輕女性講國語,不由自主的看了一下,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聽到母噢,真是有給它

小小感動一下,後來轟媽請我吃春捲,就是直翻的spring roll,後來她說要去買bubble tea

,我也搞不清楚啥是bubble tea,結果買回來竟然是珍珠奶茶,還是芋香口味的,茄!這一定是

台灣來的,下次要去給她問清楚,

轟媽請的珍珠奶茶

哇靠!妳沒有看錯,就是珍珠奶茶啦!

台灣來的有繁體字喔

繁體字樣喔!我可不是拿台灣的來誆人喲!

在台灣我就不愛喝了,但轟媽說這是她的最愛,我的天呀,只好陪她喝了,畢竟是她出錢,喝吧!

後來開戶時是一位東方面孔的小姐,會說一點普通話,我想應該是廣東人吧,於是我用英文問

她是不是Kantonese,他跟我說他父親是廣州人,母親是四川人,但她5就來到加拿大,所以她

說也許我的英文程度比他的國語程度還要好哩,真是見笑了^^後來我講不出來的他都用國語

回答我,真是令人感動,原來我們的國語是這麼的可愛動聽拿!

與廣州姑娘合照

就是這位四川+廣州的姑娘,還問我有蛇問題都可問她,結果我只問她溫哥華會不會下雪,她說以

往在年底會下,但只有5公分左右,一下就融掉了,但有一年下到30公分,今年預報會更冷,所以有

可能下更大,wow!我終於可以見到雪了,ya!

萬聖節報導

萬聖節報導

轟媽與萬聖節擺飾合照

轟媽與銀行萬聖節造型合照,人超好的啦!可惜有腔調.

銀行萬聖節擺飾合照

超累的表情,轟媽堅持要幫我拍照

我的Homestay

我住的HOMEST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