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溫哥華時間星期一凌晨5:30是不是我太閒,而是我有時差問題,連續兩晚

都是凌晨四、五點就起來,也有可能是加熱器搞的房間中空氣太乾燥不太適應吧

,昨天整個禮拜天是我畢生到現在為止講英文最多的一天,由於有日本室友,所

以也多少參雜了日文單字來溝通,我想這樣可以更拉近彼此的距離,事實證明我

做到了,因為她們兩位馬上就拿記事簿請我寫上mail等聯絡方式(嘿嘿!我還偷看

到她們護照上的出生日期,一個是1977另一個是1979,都是6字頭呦),當然我也

很高興的將hotmailfacebook及痞客邦的BLOG都留給她們,她們也很大方的留

skypemail及日本電話住址給我,可惜她們即將於11/5搬到離downtown較近

的公寓去住,因為這樣離學校較近且省錢,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常聯絡,這樣以後

我去日本神戶旅遊時又多了2位好響導囉(謎之音~!離征服日本又更進一步了,

哇哈哈!)

由於昨天也是5點起床,但是我窩在房間內搞了一下電腦及寫了一些東西,大概9

才上去吃早飯,只見轟媽已幫我們3人各準備了一份早餐及一壺熱咖啡,但是一看3

份都是完好如初,咦,我竟然拔得頭香,也好,這樣我才可悠閒的慢慢吃,吃完洗

盤子時,Maiko下來吃早餐,我問她今天會出去嗎?(因為我想請她帶我出去繞繞附

近環境),她說因為無線上網的金鑰錯誤且有線只有一條cord,所以她會出門去

starbucks上網,但如果下大雨就待在家,我本想與她一起出門,但由於她只是想

上網,於是我拿出了自備的網路線請她使用,並跟她說這樣就不用冒著寒冷去外

面了,她非常高興,看來我做了一次非常好的國民外交(仇日者請不要打我啊!)

在後續發生了一件意外,原來她把我借她的網路線頭的固定pin弄斷了,於是在

我去調時差睡午覺時出去買了一個新的賠我,我連忙跟她說不用了,因為還能

使用,但是大家應該知道日本民族是很有禮貌的,她堅持一定要賠我,於是我

更換了說詞告訴她,也許以前就快壞了,而我未察覺卻借給了她,造成她的困

擾,反而是我不好意思,但是她依然堅持一定要我收下,於是我靈機一動跟她

說,那新的妳留下使用,因為有可能會在新住所用到,反正我的還能用,不如

下次妳請我喝可樂好了,這樣就扯平了,頓時她變得很開心,這時轟媽在旁邊

起鬨說那在離開前請我喝beer好了,她就跟我約定說OK,嗯!各位看倌,你們

說有不有趣,因為網路線事件讓我做了兩次國民外交,我想她對我們台灣人應

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吧(!不過釣魚台還是我們台灣的,別肖想了XD)

接下來吃完晚餐(晚餐你們絕對想不到竟然是白飯搭配鮪魚炒河粉及肯德基與某

種生菜沾料加日本室友提供的玄米茶,夠酷吧!而且我第一次使用刀叉吃肯德

基,挖哩!)後跟轟媽聊了很久,大部分都是她在談她接待的學生及中國旅遊經

歷,後來她聽見我在用skype與別人聊天,於是詢問我有關skype的問題,我幫

她檢查是否已有灌程式,發現沒有後她跟我說以前應該有,但是之前曾被hacke

r駭入,還將她的照片放在可口可樂的網頁上害她被警方調查,這個更酷!我幫

她灌好測試OK後,她跟我道謝並說我是她通話的第一人,我這時也厚顏無

厚臉皮的說OhI am so lucky. It’s my pleasure.這可逗得她老人家之開心的,

嗯!不愧我以前當過行義童子軍,今天我可是日行三善啦!希望待會兒第一天

上課能讓我有好的開始,並結識到更多的朋友,這樣我才能有更多開口的機會

,這可是我在台灣國語環境下所做不到的事呢~笑。

2010/10/25

 6:52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