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將近五年沒有搭飛機了,想到待會有將近十一小時要窩在那狹小的空間

就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但是已經決定了,就沒有回頭路,到了這把歲數,這是

第一次離家這麼遠又這麼久,桃園直飛溫哥華有將近10300公里,區區一個台

灣也只有3佰多一點,所以我要橫跨將近有30個台灣長度的距離來學英文,其實

要離別那刻是最痛苦的,只能強忍著淚水任其在眼眶裡打轉,不過還是得要習慣

唉!誰叫我英文不如人呢!

P1010065.JPG

出境前的全家福合照,這時老婆還沒哭喔

這次搭乘的飛機是中華航空的空中巴士A340-300,想說靠窗戶可以看看窗外3萬

多英呎的風景,於時當初就選擇了靠窗的位置,但是是在機翼的發動機後面

,果然很吵,整個旅程幾乎都在轟隆聲度過,就算戴耳機看電影及聽音樂都無法

掩蓋那巨響,而且上飛機沒多久空姐就請我把窗戶關起來,都沒有看到那雲頂上

的月光,殘念…。

P1010066.JPG

華航CI32班機將載著我的夢想起飛

P1010067.JPG

第二航廈D6登機門,我在台灣腳踩的最後領土

在飛機上吃了兩餐,老實說菜色還真不是普通的陽春,所以待我回神要照相時,

已經都進了我的五臟廟了,還好我是買學生機票,所以就不要再抱怨了,哈!

P1010068.JPG

雖然菜色很簡單,但我還是吃光光

P1010076.JPG

機上自拍,還OK吧,強顏歡笑中!

吃完第一餐後,機上的燈光就調暗了下來讓乘客容易入睡,知道我的人都曉得

我的睡眠品質並不好,尤其在這種既緊張又興奮的情況哪有可能這麼簡單就入睡

,只好起來挑了一部電影來看,看來看去還是選了湯姆克魯斯德的騎士出任務

P1010077.JPG

無聊的騎士出任務,其實是沒那個心情看

P1010079.JPG

真是高呀!已經飛了一半了

P1010081.JPG

機外的天空,可惜不是出來玩的,沒什心情欣賞

,坦白說也不好看,但為了消耗精神也只好拼囉,就這樣在台北時間凌晨一點

、二點、三點…直到五點都是屬於睡睡醒醒的狀態,真是好累啊,偏偏我的位置

又無法將腳盡量伸直,早知道就選擇靠走道,其實當初怕坐太久會不舒服有在

考慮坐商務艙,但經評估下來來回一趟要將近8~10萬台幣,只好打消念頭,等

我賺大錢後再說吧,下次回程一定要選機翼前靠走道的位置。

在台北時間24日早上10:46,也就是溫哥華23日晚上6:46終於抵達了YVR,在這

十個多小時的飛行中一切還算平穩,可能這正副駕駛都不是開戰鬥機退役的,

哈!真是好加在,而更神奇的是我在這一段時間都沒有離開座位半步,可見我的

忍功一流(其實有在控制喝水量,不然早就洩洪了)

由於並不是純粹來觀光的,心情一直輕鬆不起來,在領行李時看到同機的兩團台

灣旅客都有說有笑的在打情罵俏話家常,相形之下的我顯得落寞不少,只好一支

腳跨著行李推車裝酷等行李轉出來,等到了行李後走入入境大廳時,還因行李太

多被安全人員叫住,問說是不是一個人,後來我將護照的學生簽證給他看了之後

他才放行,誰叫我是秋天來的呢,行李真多又不能超重,才帶了2只皮箱,還真

是麻煩。

P1010085.JPG

領行李正式進入溫哥華

在入境大廳東張西望找接機的人,後來看到了一位東方臉孔的大漢舉著有我英文

名的牌子,姓還打錯,把CHAO的O打成N,我還假會的跟他說是O不是N?!

同行的還有兩位看似南美墨西哥的男孩(都比我年輕,唔…><)還有一位北歐的(我

猜的)高個子女孩,身高至少有178以上,我的媽呀!應該不是同學校的,只是順

道一起送至各別的Homestay,嗯!這不是重點,還好我不是最後下車的,不然又陰

雨綿綿的,也許會有一點小小的沮喪,先送走了北歐金髮女孩,看著她的轟爸及

轟媽一家大小連小狗都出來迎接,還給了她熱情的擁抱,真是令人感動,不過輪

到我時應該只有寒暄吧,因為只有轟媽一個人,他兩個兒子都搬出去住了,第一

眼看到轟媽時覺得本人比相片還親切,心裡的大石頭頓時化成了小石頭,我問她

要如何稱呼她,她說可以叫她MOM或是EASTER(她的名字),但當我問她她可以

叫她MOM時,她說叫EASTER好了,也許現在還不是很熟,先這樣囉。

她帶我到一間可以說是小套房的房間,裡面有全套衛浴及包含冰箱的小廚房,是

個相當乾淨的房間,只是美中不足的是它位於所謂的Ground,其實這是在加拿大

相當普遍的建築方式,還好房間並沒有真正一半在地底,只是將一樓前方地勢較

後方高而已,整體來說還算不錯,轟媽還跟我說11/5有一位日本室友要搬走,到

時看我要不要搬去2F再告訴她,反正先住看看啦!

其實有好多好多事情想寫下來,但是太多新奇與感想無法一一道來,總之我轟媽

是菲律賓籍,目前還在當護士,兩位室友都是日本女孩,一位叫Mikyo,另一位

是Kakoyo,人都非常Nice,Kakoyo的英文發音很好,完全聽不出來有日本腔,後

續再將她們的照片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