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本來不是要出國遊學的,原本只是要在台灣請阿斗仔家教每天上個2個小時的課而已,

連續上6個月,正沉浸在6個月後我已是說聽寫英語就如同喝水般的自然的狂想裡時,突然一

個踉蹌把宅爸我拉回到現實裡來,怎說呢?待我細細道來,我原先的計劃是每天上兩小時,一週

上5天,這樣一個月上20天,6個月的課程就是2小時*20天*6=240小時,若一小時以1000元

計價的話,天哪,在國內讀書就要花24萬哩,好像蠻貴的喔,嗯,需要再從長計議一番.

某日,在辦公室走廊遇到了不常說話,但是交情不錯的W君,當我跟她提起我要離職去進修時,

她馬上收起了原本要泡的咖啡,拉著我去餐廳的咖啡吧要跟我談談,在愉快的言談中得知她以

前曾去夏威夷短期進修2個月,回來也是進外商公司去喇英文耶,真是令人羨慕,當她得知我的

憋腳計畫時,倏地指引了我一盞明燈,雖然外面日正當中,但這盞明燈卻完全遮蓋了那烈日的光芒,

喚起了我十年前想去日本語言學校進修的初衷,只不過這時換成了英語進修,老實說,在這番談話

中,給了我一個結論,那就是影響你人生抉擇的人,往往不是身邊往來頻繁的人,而是能夠心靈交

會,但不一定是與你互動頻繁的人,不知道這樣詮釋是否合理,但是我的情況的確是這樣的.

就這樣,我的A計畫國內版宣告終止,立即啟動B計畫海外版,(謎之音~不是愛情文藝動作片海外版吧)

就這樣我又燃起了熊熊鬥志,馬上上網爬文了解遊學資訊,也觀摩了不少人的遊學部落格,綜合以上

的資訊,在我那已完全呈現豆腐渣的腦袋中歸納出一個國家,那就是楓葉的故鄉~加拿大,為什會選

加拿大而不選美英呢?其實理由很簡單,其學費及物價較美英便宜,或許看倌還會說那還有澳洲及紐西

蘭啊,我的歪理是澳洲應該是去度假的地方吧,去那裡我應該不會好好唸書的啦!而紐西蘭的羊那麼多,

除了羊還是羊,也沒什文化好學好看的,以上只是個人偏見,請崇尚澳洲及紐西蘭的FAN不要吐我口水

才是呀.

以上文章標題取自卡通神奇寶貝主角小智的經典台詞~就決定是你了,去吧~皮卡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